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宜昌高新交警雨中坚守 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18-07-30 11:32: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龙苗、柳远丹)近日,宜昌迎来场期盼已久的雨,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终于“退烧”,降雨虽然缓解了夏季的炎热,但也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面对道路湿滑、能见度降低的降雨天气,高新交警坚守岗位, 疏导车辆,确保了雨天道路的安全畅通,有效地预防雨天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针对近期天气变化,高新交警加大路面的交通疏导及管控力度, 7月29日正值晚高峰,突降暴雨,辖区中队迅速按照划分的网格启动巡逻排查工作,排查发现水悦城路口、城东大道夷陵中学路段、交通局至三医院路段积水较深,有的位置水已经深至约50公分,巡逻人员迅速徒手将下水井盖打开以加快积水的排放速度,并打开警用摩托车警灯提醒机动车绕行。

    在城东大道夷陵中学路段,由于水太深,车辆行驶溅起的浪花将井盖掀倒,又扣在了井口上,这时巡逻辅警王琼做出一个决定,用双手将两个倒闭的井盖又重新拉了起来,就这样的姿势,他在暴雨中撑了近一个小时,直到积水慢慢退去,他才放心的放下井盖。

  除了王琼,在暴雨中还有一大批坚守在岗位上的交警,虽然他们都穿着雨衣,但雨衣阻挡不了大雨,雨水还顺着帽子流下来,衣服和鞋都被淋湿,可他们却依然坚守岗位,冒着倾盆大雨在各路口有条不紊地指挥和疏导交通,使交通拥堵现象及时化解。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