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宜昌高新交警亮窗行动再添“神器” 精准检测透光率

发布时间:2018-08-03 11:27: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龙苗、柳远丹)自6月份以来,宜昌高新交警持续开展7座以上面包车违规粘贴遮阳膜为重点治理内容的“亮窗行动”,对面包车非法改装座椅、客货混装、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管,将藏在“黑窗”背后的违法行为一一查处,促进面包车通行秩序规范有序。

  8月2日上午,高新交警首次启用检测面包车透光率“神器”,将专业的透光率检测仪贴在车窗上,仅需要几秒钟,该车车窗的透光率结果就可以显示出来,并同步打印,按照相关规定要求,面包车侧后方玻璃透光率要求达到50%,前挡风玻璃透光率要求达到70%以上。

  行动刚开始,一辆车牌号为鄂E763**的面包车驶入民警视线,从外部完全看不清车内情况,民警将其拦下,要求该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下车接受检查,随后将透光率检测仪器贴上车窗,仅用几秒钟的时间,该车车窗透光率就显示了出来,检测透光率结果:011.8%,远远低于标准要求,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员以罚款200元,不计分的处罚。驾驶员江某说:“有时候拉点货,抱有侥幸心理就贴了深色膜进行遮挡,没想到现在交警有这么先进的设备,回去之后马上整改,将膜撕掉。”

  高新交警表示,并不是所有的车窗贴膜都是不被允许的,在给车窗贴膜的时候,最好选择一些透光性强、清晰度高的贴膜,否则被查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