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宜昌市西陵交警大队开展机动车禁鸣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3 16:49: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正雨)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宜昌市城区体育场路有很多大客车鸣笛,造成了交通噪音污染,严重影响了市民的生活。为提倡文明出行,引导机动车辆在禁鸣区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安全文明规范行车,严控交通噪音污染,净化城市交通环境.结合我区实际,8月3日上午,宜昌市西陵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城区开展机动车禁鸣宣传活动。

  西陵交警大队安排2组警力分别在体育场路等禁鸣路段开展宣传活动,向该路段附近的过往驾驶人发放《关于体育场路机动车严禁鸣笛的通告》宣传资料,讲解安全常识及噪音污染给市民带来的不良影响。驾驶员们,纷纷在通知书上签名,并承诺:自觉遵守交规,不随意鸣笛。

  同时西陵交警还在微信、微博发布禁鸣提醒、工作动态等信息。截至目前,西陵交警大队已发放机动车禁止鸣笛宣传资料100余份,发送微信微博6期,查处禁鸣交通违法人员8人次。

  西陵交警提示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社会公德意识,必须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遵守通告中的规定。对违反禁鸣规定的机动车驾驶员,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八项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给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