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男子溺亡卡入涵洞 民警奋勇下水打捞

发布时间:2018-08-16 16:04: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蔡玲玉)8月15日,当阳一男子不幸溺亡卡入水下涵洞,民警、辅警不畏危险下水打捞,有惊无险将溺亡男子打捞上岸。

  8月15日上午10时许,当阳市公安局河溶派出所接到辖区民新村治保主任报警称村民毛某(化姓)失踪。当日下午2时许,河溶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辖区漳河张家大堤处里发现一具男性尸体。民警火速赶往现场,经现场勘查,该男子系不慎溺亡,溺亡男子正是失踪的毛某。男子此时正漂浮在堤边水面,但被水下涵洞卡住,加上河水湍急,水下情况复杂,民警不敢冒然下水,凭人力在岸上又无法将其打捞上岸。民警决定借助外力,利用绳索一端将尸体固定,另一端固定在推土机的推铲上,试图通过抬高推铲将尸体拽出,经过多次尝试,但仍以失败告终。河溶派出所副所长张伟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定入水打捞,辅警袁娇华也主动请缨下水协助。制定好方案后,张伟和袁娇华穿上救生衣,跳入水中展开打捞工作。由于河水湍急,水下情况复杂,给打捞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经过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尸体被成功打捞上岸。但此时,危险突然发生,张伟的下半身突然被河水吸入涵洞卡住,所幸他及时扒住岸堤,在场的民警和群众合力拉住其手臂,经过数分钟的僵持,终于将其拖拽上岸,此时张伟胸腹部多处被擦伤。目前,尸体已被送往殡仪馆,溺亡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