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宜昌出入境细化服务 “只跑一次”再添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8-08-30 14:51: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彭玮玮)8月28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将于9月1日起实施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等5项便利措施,该五项措施的推出进一步便利了内地(大陆)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实现赴港澳台地区旅游“说走就走”,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

  2018年1月和4月,宜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相继建设启用了夷陵广场公安移动警务平台车和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的出入境24小时办证点,充分利用自助设备为群众提供24小时全年无休的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服务,满足了群众“快办证、办快证”需求。但自助设备偶尔遇到系统故障、自动调取人口库信息错误、照片核查失败等特殊情况,导致申请人只能前往人工窗口办理。

  为认真贯彻落实5项便民举措,切实满足申请人“只跑一次、说走就走”的愿望,宜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进一步细化服务要求,提升办证效率,于近日再推一项便民新举措:凡是符合港澳台自助签注机申请条件,但因设备系统故障等原因导致不能当时申请成功的,设立专人专窗受理,全程陪同导办服务,前台窗口受理后,5分钟立等可取。

  家住宜昌市伍家岗区的市民庞女士在体验了出入境的高效、贴心办证服务后对宜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连连称赞:“现在办证太方便了!一张身份证,全程有人陪,5分钟不到就办好了!”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