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远安启动安全知识“七进”校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6 12:03: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开明 向晓霞)9月6日,远安县安全知识“七进”校园宣传月暨“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在鸣凤镇中心小学正式启动,此项活动将覆盖全县48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2万多名师生,通过活动,孩子们将了解和掌握安全防范的基本常识,学会自我保护,安全成长。

  这次活动是由县公安局和教育局联合发起的,据举办方介绍,安全知识“七进”校园宣传月活动从现在开始,为期一个月时间,主要包括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防人身财产侵害、反恐防暴、反邪教以及国家安全等七个方面的知识和法规进校园活动。

  为了广泛宣传安全知识“七进”校园活动,远安县公安局印制了《安全知识“七进”校园读本》1000余册,编制了一批宣传教育课件,发放到全县中小学、幼儿园。

  为确保校园安全,今年秋季开学前,远安县公安局联合教育主管部门,对48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了地毯式安全大检查,督促整改安全隐患23处,确保学校、幼儿园开学前校园安全全部达标。在9月3日全县集中开学期间,远安县启动 “民警+保安+志愿者”三联动护学方式,在48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门口,一名治安警、一名交警、两名保安和四名老师、家长志愿者各司其职,共同维护开学季校园安全。开学期间,全县没有发生一起涉校(园)安全事故。

  活动结束后,民警为鸣凤镇中心小学师生上了一堂法制安全大课。按照《活动方案》,9月底前,全县公安派出所长、法制副校长、责任民警主动联系学校,通过上一堂安全法制课、组织一次专题演讲比赛、进行一次“慧眼找隐患”安全检查、召开一堂主题家长会、开展一次应急演练等形式,落实“七进”校园工作。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