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宜昌公安发出首张维尊正名通知书

发布时间:2018-09-07 14:44: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谭国荣 向海艳)8月31日,对杨辉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在被警情当事人家属投诉半个月后,兴山县公安局维尊委正式向他送达了正名通知书。

  8月16日,兴山县古夫镇居民李某某向兴山县县长信箱网上政风行风热线举报,“110出警态度恶劣,工号062033的警察在出警时,对人民群众态度恶劣出言不逊”。

  接到举报后,兴山县副县长、公安局长任忠良迅速指示督察大队开展调查工作。经查,今年8月11日0时10分,古夫水陆派出所接到李某报警,称其在一盲人按摩店外被打。接到报警后,民警陈蔚、杨辉,辅警刘梁、张立峰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查,李某酒后在该盲人按摩店门口下车时,被该店一名男员工用小石子砸了一下,店老板郭某某随即阻止员工并给李某道歉,李某不接受道歉并报警。

  通过查看出警人员佩戴的两部执法记录仪全程视频录像,发现从出警到警情处理结束,陈蔚、杨辉及刘梁、张立峰执法规范、语言文明,无态度恶劣出言不逊等问题。

  还原现场情况得知,民警到达现场后,首先查看了李某被小石子砸到的头部,见无明显外伤,于是告知其到医院检查治疗。李某表示,不到医院去,也不要对方赔偿,要求店主赔礼道歉。郭某某再次上前道歉,但李某仍拒不接受。见李某醉意较浓,民警通知其妻子、女儿到现场劝其回家,其间,多人前来劝说。直至凌晨1时14分,经民警及多人持续劝解,李某随家人回家。随后,杨辉等人返回派出所。

  8月30日,调查人员找到李某核实情况并制作询问笔录。李某称,女儿李某某说的这件事不属实,当晚古夫水陆派出所的出警民警没有任何问题,同时表示,由于女儿已外出,无法当面向民警致歉,但她认识到自己冤枉了民警,已向有关部门撤销举报。

  8月31日,基于调查事实,根据《兴山县公安机关维护公安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和执法尊严工作办法》规定,县公安局纪委书记、维尊委副主任万能顶与维尊办成员到古夫水陆派出所宣读了《维尊正名通知书》,为民警杨辉澄清事实,恢复名誉。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