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当阳市第二高级中学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7 16:45: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风华)为在开学之初这一时段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全力夯实学校消防安全基础, 当阳市第二高级中学联合市消防大队在开学第一周积极开展了“消防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

  9月3日,第二高级中学召开了德育工作会对“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9月4日,学校安全小组对教学楼、宿舍楼的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园内各类消防设施、指示标牌、警示标识、消防栓、消防带、灭火器以及疏散逃生路线图等是否齐全有效,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进行了全面自查与整改;9月5日晚第一节自习课,全校45个班2534名学生在以各班为单位,由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针对预防火灾知识、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警和火灾的初期扑救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9月6日上午,当阳市第二高级中学及市消防大队联合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消防演练系列活动。10:05分,在急促的警报声中,全校上课学生在课堂教师的指引下迅速有序的从各安全出口撤离教学区,短短2分多钟时间,全校2000多名师生安全撤离到了学校田径场集中,各班进行了人员的清查上报。下午,学校政教处组织保卫科、宿管部门、后勤部门等20多人进行了消防灭火知识的培训及实践,政教处主任周道华为全校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操作,并组织师生分别亲身体验操作。

  通过“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巩固和提高了当阳市第二高级中学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广泛调动了大家学消防、用消防、宣消防的积极性,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地。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