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五峰县开展飞地经济园区“大约谈、大警示、大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7 16:51: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刚)9月4日至5日,五峰县安委会组织安监、住建、质监、经信、消防等部门,并邀请宜昌市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同赴五峰民族工业园开展园区内企业“大约谈、大警示、大排查”活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首先详细了解了各单位生产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防范等制度的落实情况。随后,实地深入生产车间、仓库等重点部位查看了安全生产环境,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全面掌握了生产经营、内部保卫、安全设施、疏散通道、指示标志及周边环境等情况。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集园区管委会及园区内企业安全责任人召开联合检查工作反馈会。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随后,宜昌市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对此次联合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建议。县消防大队长郑波伦分析研判了当前所面临的消防安全形势,并对园区管委会及各企业如何进一步做好消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县安委会主任邵碧波发表讲话,他指出,五峰民族工业园是由五峰县人民政府与枝江市人民政府共同探索创新,按照“合作共建、封闭运行、利益分享、共同发展”模式创建的飞地经济园区。近年来,园区内工厂及劳动密集型企业先后投入生产,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安全生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它是企业的生命线,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警种长鸣。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邵碧波主任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狠抓安全生产,各单位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吸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建制度、查隐患、抓基础、明责任,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二是抓好整改,不留死角。各企业要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狠抓落实,排查要彻底,治理要到位,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任企业要及时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于当时能解决的不等不靠、立即整改,对于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制定相应工作计划、落实整改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各职能部门务必做好帮扶指导工作,指派专人上门指导整改工作,直至隐患彻底消除。三是加强协调,强化督导。要加强部门与部门、企业与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隐患随时查、问题及时治,按照“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标准,坚持想细想全想万一、抓紧抓实抓具体,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相关行业部门要督促企业建立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机制,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真正实现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