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远安开展交通秩序百日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18-09-15 10:47: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开明 安详全)9月13日,远安县公安局开出首张行人闯红灯罚单,对两名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的市民分别处以10元的罚款处罚。

  现阶段,礼让斑马线成为司机朋友开车遵循的一条基本常识,少数市民却错误理解这一法律规定,冲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扰乱了正常的交通安全秩序,成为司机朋友心悸的一件事情。今年8月中旬,远安县公安局调集120名警力,深入鸣凤城区、乡镇集镇和交通主干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和文明出行劝导工作,并通过网站和公众微信号对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提醒。

  9月10起,远安县公安局启动交通秩序百日整治行动,重点查出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 无证驾驶摩托车、超标电动车, 非法改装、拼装摩托车、电动车上路行驶,冲闯红灯、占道行驶、逆向行驶、超员、违法停车、加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驾驶和乘座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六类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即对冲闯红灯、驾乘电动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停车堵塞交通、逆向行驶、占道抢行的一律处罚后组织现场学习交通法规和参加文明劝导,对无牌无证电动车、超标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一律扣留车辆,不能提供车辆合法来源的一律强制报废,对无证驾驶、拦而不停、飙车和阻碍执法的一律行政拘留,涉嫌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13日上午,驾驶员李某和张某无证驾驶摩托车,在花林寺集镇先后被民警拦截后,李某抢夺车钥匙,还将执勤民警抓伤,而张某则是以死相威胁,阻碍民警执法。经过裁定,分别对李某和张某执行行政拘留17日的处罚。

  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以来,远安公安民警劝导市民1200余人,当场处罚595起,暂扣车辆59台,强制报废车辆6台,行政拘留3人。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