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马蜂院内“安家”惹民忧 民警“火攻”灭除消隐患

发布时间:2018-09-15 10:54: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陈丹妮)马蜂在居民院内“安家”引起居民担忧,民警采用“火攻”顺利灭除。9月6日下午,当阳市公安局草埠湖派出所民警为辖区居民王先生(化姓)消灭了家中的马蜂。

  9月6日下午4时许,当阳市公安局草埠湖民警接到辖区居民王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家院内又有一个马蜂窝,体型巨大,马蜂时不时在周围盘旋,甚至飞入室内,王先生和周围邻居不堪其扰,十分担心被蛰伤。民警迅速带着消防服等装备赶往现场,只见王先生院内的房梁上有一个直径约15cm的马蜂窝,周围还有不少马蜂在盘旋。经过仔细观察,民警决定采用“火攻”的方式进行灭除。为防止马蜂飞出伤人,民警当即疏散周边群众,然后穿上消防服,拿着制作好的火把,从马蜂窝下方进行焚烧,并由一人在旁守候,马蜂窝坠落后立即对其喷洒杀虫剂。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马蜂窝内的马蜂被彻底灭杀,周围群众一致拍手叫好。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