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当阳民警为九旬老太上门办证受赞扬

发布时间:2018-09-15 10:56: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王婷)家住当阳市育溪镇的王老太(化姓)不慎遗失身份证,苦于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派出所补办。9月11日,当阳民警上门为其离线采集了身份信息,并承诺身份证办好后亲手送到王老太手中。

  当阳市育溪镇红旗村村民王老太不慎将身份证遗失,已经93岁高龄的王老太经常生病住院,要用到身份证的地方并不少,身份证的遗失给老人带了了诸多不便,但苦于行动不便,只能靠轮椅行走,无法前往派出所补办。9月11日上午,王老太的家人通过电话向警方求助,希望能够上门为王老太补办身份证。当阳市公安局育溪派出所了解情况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于当日下午2时许带着信息采集设备,驱车近一个小时赶往距离派出所约30公里的王老太家中。由于王老太听力存在障碍,民警通过手势耐心与其进行沟通,指导其配合采集人像、指纹信息。民警离开时,王老太的家人对民警连声道谢。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