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三岁男童疑似食物中毒 过路民警争分夺秒紧急送医

发布时间:2018-09-15 10:58: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余锋)9月13日,当阳市公安局民警在前往宜昌办案途中突遇一名疑似食物中毒男童,民警及时伸出援手5分钟紧急送医急救。

  9月13日上午9时许,当阳市公安局育溪派出所副所长余锋带领民警万恩泽驾驶警车前往宜昌办案,行至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岗分局宝塔河派出所附近时,被一对年轻夫妇和一名老人拦停。“请你们帮帮忙,我的孩子食物中毒了,需要立刻去医院……”男子指着女子怀中不断抽搐的一名男孩对民警焦急地说道。情况危急,刻不容缓,民警立即打开车门让他们上车,并打开警灯,火速向4公里外的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赶去。

  经询问,男孩今年3岁,当日上午突发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家长急忙赶忙下楼准备打的士赶往医院,碰巧遇到警车便上前求助。一路上,男孩呕吐不止,民警不断安抚男童家长的情绪,并占用BRT车道与时间赛跑,其间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连闯数个红灯,为抢救男孩争分夺秒。平时10余分钟的车程,仅仅只花了5分钟。看着男孩被顺利送进了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的急救室,民警这才离开重新投入工作。

  后经医生诊断,男孩为牛奶类过敏,截止发稿已无生命危险。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