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女子遭遇假冒“警察”电信诈骗 真警察及时揭穿骗局避免损失

发布时间:2018-09-21 19:36: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晓东 袁鑫)9月18日,家住当阳市半月镇的冯女士(化姓)接到自称“重庆市公安局”的诈骗电话,幸被当阳警方及时揭穿骗局,避免了财产损失1万余元。

  9月18日下午3时许,当阳警方在工作中得到线索,辖区半月镇泰山村的冯女士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警方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冯女士,但一直无人接听。情况紧急,警方迅速对冯女士的社会关系进行走访摸排,最终通过泰山村村干部顺利联系上其丈夫程先生(化姓)。电话中,程先生表示和妻子两人正在银行准备汇款,民警让其立即停止汇款,并和冯女士即刻赶到半月派出所。经询问,9月18日下午3时许,冯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电话,对方自称“重庆市公安局”民警,声称冯女士因涉嫌洗钱犯罪,要求冯女士按照指令将财产转移到其提供的安全账户。“幸亏你们及时阻止,不然这大半年的积蓄就打水漂了。”经过民警耐心解释和普及防诈骗知识,明白了这是一场骗局的程先生夫妇庆幸的说道。

  一些市民接到不法分子通过手机拨打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机关民警,不仅大方报出自己的警号,还能说出接电话市民的姓名等信息。大多以请市民配合调查严重犯罪案件为由,引诱市民上当,最后要求汇款给所谓的“公安机关安全账户”。警方提示:公安机关办理案件不会以案件保密为由请市民到偏僻地方、酒店单独会面,更不会让当事人汇款。广大市民若接到类似电话,感到担忧和疑惑的,可以拨打110或前往当地派出所咨询、报警。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