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半生积蓄被“盗”急哭老人 民警苦寻2小时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8-09-21 19:38: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向阳)9月20日,当阳一名老人半生积蓄不翼而飞向警方求助,民警苦寻2小时最终成功找到被老人遗忘的1万余元现金。

  9月20日下午2时许,当阳市公安局接到辖区河溶镇居民赵女士(化姓)报警,称其爷爷家中1万余元现金被盗。河溶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只见两名老人已经哭红了双眼。“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回来啊,这可是我半辈子的积蓄……”说着说着老人又落下了眼泪。

  据悉,老人今年已经年过八旬,平时以卖菜维持生活,辛苦了半生才攒下这点积蓄,当日上午突然发现自己存放在卧室的钱不翼而飞,赶紧报警求助。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对现场展开细致的勘查。经勘查,现场门窗完好无损,未发现有人强行进入住宅内的痕迹。

  随后民警在周边进行走访摸排,周围邻居均称近日未发现可疑人员。排除一切被盗嫌疑后,民警判断1万元现金极有可能还在家中,可能是老人记错了存放的地方。于是,民警“翻箱倒柜”,对室内物品一件件清理。下午4时许,经过长达2个多小时的搜寻,最终在厨房碗柜内侧的夹板旁找到了用报纸包着的1万余元现金。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