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聋哑人“瘾君子”盗窃商铺现金 点军警方快速破案

发布时间:2018-09-21 19:40: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微)商铺现金不翼而飞,谁料是一聋哑人盗窃团伙所为?一人佯装购物吸引老板注意,一人趁人不备实施盗窃,一人骑摩托车在门口等候,三人分工配合实施盗窃。9月13日,点军警方经过连日侦查和蹲守,抓获这个聋哑人盗窃团伙,迅速破获一起盗窃案。

  9月5日,点军公安分局桥边派出所接到桥边集镇东方广场一商铺店主李某报警,自己店铺内钱柜抽屉7000多元人民币被盗走。接到报案,桥边派出所及时出警,将案情上报分局,分局合成作战室迅速勘查现场并开展视频侦查。

  侦查员通过现场侦查和走访发现 ,当日11时许,三名骑摩托车的人行迹可疑。根据商铺老板反映,当日有两个人走进店内,一人拉着老板不发一言,指着商品打手势,似乎是聋哑人。后来两人坐上门口的摩托车离去。商铺老板随即发现钱财被盗,三人的嫌疑迅速上升。

  通过连续几天的视频监控追踪,在宜昌市杨岔路某小区大门口发现三名嫌疑人踪迹,警方经过两天两夜蹲守,成功抓获两名嫌疑人。随后在分局刑警大队的协助下,对嫌疑人连夜审讯。

  由于犯罪嫌疑人王某、杨某均是聋哑人,且二人有多年的吸毒史,心里素质较强。民警通过写字与他们交流,二人装糊涂,不发一言。民警又请来了手语老师对嫌疑人进行翻译审讯,在完整的证据和民警的强大攻势下,嫌疑人对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9月14日,桥边派出所民警带嫌疑人到犯罪现场进行指认后,顺利将其送往宜昌市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

  9月19日中午,分局民警在家中将最后一名聋哑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