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当阳消防深入辖区东方国际大酒店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18-09-30 15:38: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郑晓静)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意识与火灾防御能力,有效遏制重大火灾的发生,9月29日,当阳消防大队走进东方国际大酒店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培训过程中,中队讲解员阐明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通报了国内外宾馆、酒店等场所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讲述了火灾的危险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初期火灾扑灭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技能知识,使员工们对火灾的危害性、如何正确报警、灭火以及逃生等基本知识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随后,中队讲解员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消火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进行了现场演示。并鼓励大家上前体验,“手把手” 指导操作并纠正存在的问题。过程中参训人员踊跃提问,讲解员一一给予详细的解答。

  培训结束后,中队讲解员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和使用消火栓、灭火器灭火等实战操作,使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大家在遭遇火灾时的临场应变能力。

  演练结束后,中队讲解员进行了点评讲解,指出灭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强调酒店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提高单位的消防安全水平和员工消防安全素质,确保单位的消防安全。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