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老人因病卧床 民警上门办证

发布时间:2018-10-10 15:30: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 王婷)老人因病手术卧床,苦于身份证遗失无法享受合作医疗补偿。10月8日,当阳市育溪派出所民警专程上门为金老先生离线采集了身份信息。

  10月8日上午11时许,当阳市育溪镇居民金女士拿着一张登记照来到育溪派出所户籍室向民警求助,称自己85岁的父亲不久前因病手术,现急需身份证报销医疗费用,却发现父亲的身份证在转院途中遗失,父亲现在卧病在床,无法前来办理身份证,希望民警能通过照片为其父亲补办身份证。由于身份证办理须由本人携带户口簿当场办理,仅凭一张照片无法办理身份证,考虑到情况特殊,民警决定为金女士的父亲开通绿色通道,上门为金老先生办理身份证。当日下午2时许,户籍民警带着离线采集设备赶往金先生家中,为卧病在床的金老先生离线采集了照片、指纹等身份信息,并为其加急办理身份证,不久新的身份证将通过快递邮寄到其手中,解其燃眉之急。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