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男子自作聪明盗用他人微信贷款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8-10-16 11:33: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晓东、龚凤明)一男子自作聪明盗用他人手机,利用他人微信“微粒贷”功能贷款2万元并转到自己账户,最终事情败露。10月11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化姓)被当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0月8日,家住坝陵办事处的居民李先生(化姓)来到当阳市公安局坝陵派出所报警,称有人盗用其手机微信,通过“微粒贷”功能共贷款2万元,之前一直未察觉异常,9月底莫名收到“微粒贷”催款才发现微信被盗用。民警迅速查看其微信转账记录,未发现异常,李先生也称自己从未将手机解锁密码和微信支付密码告诉他人,事情显得十分蹊跷。民警迅速与“微粒贷”客服取得联系,要求其提供李先生的贷款及转账记录。

    10月10日上午,“微粒贷”客服反馈,李先生的微信账号于7月31日至8月29日期间,先后通过“微粒贷”平台贷款2万元,并转入了王某(化姓)的账号。民警迅速查询王某信息,李先生方才恍然大悟,王某正是其之前同一个车间的同事。民警立即将王某传唤到案,经讯问,王某交代其趁李先生不备,在李先生用手机时记下了解锁密码和支付密码,并趁李先生上班将手机放在休息室期间,盗用其手机微信,通过“微粒贷”功能先后四次贷款共计2万元,转入自己微信账户,并删除了转账记录。期间,为了避免“微粒贷”催款被李先生察觉,王某将贷款中的3000元还了之前的贷款。自作聪明的王某准备继续利用“以贷还贷”的方法继续偿还之前的贷款,避免被李先生察觉。不料,王某于9月被调到另一车间工作,失去了作案机会,事情随即败露。经审查,王某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当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