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点军公安分局破获今年首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发布时间:2018-10-24 16:26: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文琦)10月24日,点军公安分局通报,该局破获今年点军辖区首起破获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为年底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打响了第一枪。

  2015年1月20日,宜昌市点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点军公安分局移交线索,称宜昌深澳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人李某(化名)拖欠农民工工资。

  该局随即开展调查,自2014年年初,宜昌深澳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澳建筑)承接到乐星红旗电缆(湖北)有限公司的厂区保洁业务及其他装饰工程。深澳建筑承接上述业务及工程后,便组织30余工人开始施工。

  2014年9月,深澳建筑经营不善,李某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失联,为公司工作近大半年的二十余名工人工资未收到一分钱工资,累计有十万余元。

  分局调查该情况后,立即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立案,追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的下落。在调查期间,分局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手机电话,银行卡等相关物品均没有使用。经分局多方调查,李某已有可能回到浙江温岭老家,民警立即赶赴其温岭的家中进行抓捕,但未发现其踪迹。

  望着被拖欠工资的工人们期盼的眼神,点军警方在随后几年内,一直没有放弃对李某的追踪。终于,今年10月,民警获悉他在浙江温岭老家的踪迹,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分局民警将其抓获。

  李某被带回分局后,对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犯罪嫌疑人李某当年对自己将工人工资挪用其他经营,导致亏损,无法支付给工人。自己连夜逃离宜昌,更换联系方式,采取多钟手段躲避警方追查。

  由于犯罪嫌疑人的账目丢失,民警逐笔逐项跟犯罪嫌疑人核实,并赶赴宜昌秭归、当阳、夷陵区多地找到受害人30余名,确认为给付工资10万余元。

  10月20日,点军公安分局依法将其刑拘,迫于压力,李某迅速联系家人筹集11万现金,用于返还拖欠工资。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