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远安公安“放管服”进入乡镇服务大厅

发布时间:2018-10-26 14:19: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开明 安详权)10月25日,经过近半个月的精心准备,远安县花林寺镇便民服务大厅公安窗口正式投入使用。

  今年9月,宜昌市人民政府将远安县花林寺镇便民服务大厅建设列为全市“放管服” 工作试点,10月8日,花林寺镇便民服务大厅正式挂牌,该乡镇将卫计、民政、残联、食药监、农业、工商等与老百姓生活更为密切的部门集中办公,为群众提供更为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为顺应群众需求,远安县公安局积极争取,多次与乡镇党委政府进行协商,将公安业务纳入服务大厅统一管理。10月25日,公安窗口在服务大厅正式运行,服务内容涵盖户政、交通、治安、消防等相关公安业务。

  该镇魏家岗村47岁的张大哥高兴的说:“以前我办理摩托车年检都要跑到县城,来回要一个多小时,今天仅用了5分钟,真是方便多了。”

  仅25日公安窗口投入运行当天,上门咨询的群众就达60余人,为群众办理身份证件12人次、居住证15人次,办理驾驶证、行车证年审、年检注册登记43人次。

  据花林寺派出所所长介绍,该服务窗口除办理日常业务之外,还将组织便民服务车,深入边沿山区,上门为群众办理相关公安业务。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