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宜昌市举办2018年金融防暴反抢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8-10-26 16:54:28来源:荆楚网

宜昌市2018年金融防暴反抢综合演练现场。通讯员汪勇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汪勇)10月26日下午,宜昌市组织开展金融防暴反抢综合演练,检验公安机关、金融守押单位在押运勤务中遇一般突发情况、遇暴力抢劫及爆炸物的综合处置能力,强化风险意识,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本次演练由宜昌市公安局主办、宜昌市金牛押运护卫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首次举行的防暴反抢综合演练。演练共六个项目,分别为队列擒敌拳表演、倒功和擒敌配套动作表演、防暴枪术表演、早送晚接押运勤务操作流程、执行亲物种遇一般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处置演练、遇暴力抢劫及爆炸物处置演练。

  一般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处置演练模拟了运钞车到达营业网点,车组人员进行款箱交接时,有醉酒青年靠近运钞车,强行通过警戒区域,并拉扯押运队员。押运员保持高度警惕,保持冷静克制,迅速撤离现场,及时报警处置,很好地控制了现场局势,确保了人员、钞车、款箱的安全。

  遇暴力抢劫及爆炸物处置演练模拟了押运车组在某银行网点执行接库任务。一名犯罪嫌疑人在网点门口佯装卖西瓜放置爆炸物,另一社会车辆以故障为由拦住钞车,调款员在交接完返回钞车的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采取点燃网点门口爆炸物、持刀砍杀、向钞车扔投爆炸物等方式抢夺款箱、炸伤押运队员,押运、银行保安队员会同辖区公安机关、特警处突力量、医疗急救单位联动处置,共击毙、制服4名犯罪嫌疑人,救助了伤员,爆炸物得到安全排除,事态得到有效处置。

  本次演练共出动警力和押运队员200余人,押运车辆、特警装甲车、排爆车、警车、救护车等20余辆,同时,动用了无人机、排爆机器人、便携式X光机等先进设备,提高了应急处置效率。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