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宜都市持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抽检

发布时间:2018-10-30 15:48: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彭彪)连日来,宜都市消防大队成立检查组持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抽查,强化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维护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检查组先后来到辖区住宅小区、宾馆、超市等场所,严格依照《消防产品质量现场检查及判定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标准和要求,重点对单位使用的防火门、水枪、水带、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名、厂址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进行了检查,详细核对了产品检验报告、产品说明书、生产厂家等各种消防产品“身份证”标识。

  检查过程中,消防人员对部分产品质量参数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分析,查验了产品的身份证及3C认证等市场准入情况,随后通过外观检查、基本功能测试、仪器检测等方式对被检消防产品一致性技术要求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判定,并对部分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样送检,确保检查结果无误。同时,消防人员向单位负责人讲解如何分辨真假消防产品及不合格消防器材危害,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购买使用合格的消防产品,确保消防产品在关键时刻能起到应有的作用。

  下一步,宜都市消防大队将以此次专项抽查为契机,不断强化市场监督,加强消防产品使用领域的监督抽查力度,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产品的施工质量和使用效能。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