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宜昌消防支队举办第二期中队干部、班长骨干暨攻坚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31 17:13: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袁唐伟)“百炼淬精兵……”10月29日,宜昌消防支队第二期中队干部、班长骨干暨攻坚组培训班在特勤中队正式开训,韦军平副支队长出席开训典礼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秦斌峰参谋长主持。

  开训典礼上,支队战训科科长李欣宣读了培训工作方案及培训班管理规定,明确了培训内容,严明了纪律要求。

  韦军平副支队长受王谋刚支队长委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参训主动性和积极性。参训人员要清醒认识消防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消防职业发展的新规律,主动作为,努力成长为会组训、善作训、能打仗的专业骨干力量。二是要珍惜机会,提高素质,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严格按照总队提出的“三化、四全、五强”的练兵思路抓好基础训练和实战训练,着力锤炼勇猛顽强、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三是要严肃纪律,严格要求,确保参训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培训班要严格执行一日生活制度,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科学组训施训,强化后勤保障工作落实有力,确保培训工作安全有序。

  此次培训将持续45天时间,共抽调全市11名战训骨干作为教练员,60余名消防指战员参加培训,采用真烟真火、实战实训、考试考核等方式进行,全面开展夏训科目及灭火救援实战化训练,强化初战指挥及灭火实战能力。培训结束后将进行全员考核,对考核不合格人员将“回炉延训”。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