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远安查处一起无证驾“黑车”案件

发布时间:2018-11-02 12:48: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开明 安祥权)本没有机动车驾驶证,还通过中间人购买了一辆“黑轿车”自驾,为逃避公安机关的查处,除经常避开交警的执勤检查外,多数情况下采取夜出昼停的方法开车兜风。10月31日晚上9点多钟,该男子再次驾车兜风时被远安民警截获。

  该男子名叫张峰,今年30岁,远安县一乡下农民,为更好地照顾儿子成长,张峰选择了在远安本土打工。今年9月,张峰的儿子在远安县城某小学就读一年级,看见其他家长开车接送子女,张峰羡慕之余突发奇想,自己也买个便宜车接送儿子。

  9月中旬,张峰通过微信好友联系上武汉市一位出售私家车的市民,经过好友中间撮合,张峰以4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江淮牌轿车,因车辆没有牌照,张峰又从网上购买一副鄂EXXX37的假号牌,挂上假号牌之后,张峰借着夜色试开了几次轿车,自我感觉还不错,之后没事就在晚上偷偷开着黑车兜风,偶尔也开车接送过自己儿子上学放学。

  10月31日夜晚,张峰再次驾车兜风,被旧县派出所民警发现,民警跟踪5里路后,将黑车拦停,经民警现场查验,张峰既没有驾驶证,也没有行车证。

  据办案民警介绍,张峰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公安机关除收缴其假牌照外,还将对张峰无证驾驶、使用假号牌行为予以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目前办案民警正在对制售假牌照一事展开深入调查。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