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家级茶叶专家高度评价《宜都红茶厂史料选》堪称中国茶业珍稀档案史料
发布时间:2017-12-12 09:03:1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视频:国家级茶叶专家高度评价《宜都红茶厂史料选》堪称中国茶业珍稀档案史料 聂永钊制作
专家评审会实地考察湖北省宜红茶业有限公司。记者曹霓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聂永钊 通讯员陈世琴 宋杰)12月10日,宜都市委、市政府邀请中国茶科所副所长鲁成银、湖南农大茶学系主任肖文军等国内茶叶专家到宜都,对《宜都红茶厂史料选》进行专家评审,专家评审委员会在湖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亚隆的陪同下,实地考察湖北宜红茶业有限公司,认真研读《宜都红茶厂史料选》(一套四册),充分讨论,达成一致意见。

  专家评审委员会认为:《宜都红茶厂史料选》(宜都档案馆部分、湖北省档案馆部分)系统整理、挖掘的宜都红茶厂相关史料,历史悠久、延续不断、内容丰富、体量巨大、史料完整、门类齐全、真实规范。对研究与开发宜红茶具有重要的凭证作用,对研究建国初期中国经济建设、对外贸易历史,尤其是宜红茶发展历史具有非常重要的史料价值,是中国茶业珍稀的档案史料。

  宜红茶生产流水线始建于1951年,设计图纸、图片资料保存完整,生产工艺流程科学、先进。通过现场考察认定,设备保存完好,至今能正常运行,是罕见的茶业活态工业遗产。对研究宜红茶生产工艺、技术装备变革、产品品质演变、提升宜红茶精制水准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宜都红茶厂史料选》对“弘扬中国茶文化、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交流合作、互利共赢”,传承宜红茶文化,保护宜都宜红茶地理标志及“宜红古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有重要的史料佐证作用。对重塑宜红品牌,发展湖北茶产业,带动宜红茶产区农民增收,脱贫致富,壮大宜红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宜都宜红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媒介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者:曹霓  编辑:曹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