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持续实施三峡后续工作规划 重点项目开工率99.8%
发布时间:2017-12-22 15:42: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至喜长江大桥。图片来源于网络。

宜昌香溪长江公路大桥。图片来源于网络。

兴山县马崖至麦仓口隧道工程。图片来源于网络。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翟冰山)12月22日,记者从宜昌市移民局召开的“实施三峡后续工作规划,助推库区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1-2017年度,国务院三峡办和财政部共批复宜昌市三峡后续项目426个,总投资163.5亿元,已下达专项补助资金54.6亿元。

  三峡后续工作规划目标是通过实施三峡后续工作,有力地解决库区移民安稳致富、生态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重大问题,到2020年,库区生态安全、城镇安全、地质安全得到有效保障,重大民生问题得到基本解决,为库区长远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初步建成与现代化三峡枢纽工程相匹配的现代化库区。规划总投资1238亿元,宜昌市规划资金额度108.5亿元,占湖北库区直接费70.8%。

  三峡后续工作规划实施以来,宜昌市移民局争取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其中代表性的项目有宜昌市至喜长江大桥获批专项补助资金6亿元,兴山县马崖至麦仓口隧道工程(马麦隧道)获批专项补助资金1.8亿元,宜昌香溪长江公路大桥获批专项补助资金6亿元等。

  截止目前,426个项目已开工425个,开工率99.8%;已完工260个,其中已验收243个,已拨付资金43.8亿元。全市项目的开工率、资金拨付率、完工项目验收率超过省定目标,2016项目实施总体绩效在财政部组织的专项评价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据宜昌市移民局副局长钱定武介绍,2018年,宜昌已有54个三峡后续项目通过了省后续办审核,申请年度专项资金12亿元,秭归县城金缸城至曲溪连接道路工程、秭归县城整体旅游景观打造项目、兴山县香溪河流域深渡河段岸线和消落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6个项目获国务院三峡办合规性审查,同时省人民政府已同意湖北三峡移民博物馆在秭归建设,投入资金1.2亿元。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