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自驾出行客流将超30万人次 今年春运客运量预计比去年下降1.4%
发布时间:2018-01-24 08:43: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今年春运将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40天。1月23日,记者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据预测,宜昌市旅客运输总量预计可达622.4万人次,与去年实际客运量631.57万人次相比,下降1.4%,下降原因是部分春运客流通过自驾出行,预计自驾出行客流量将超过30万人次,增速达20%。

  据分析,春运总量与去年略有下降,但出行结构有明显变化,道路运输继续延续下降趋势,民航运输增幅近50%,水路运输总量不大但增幅明显,主要增长点在旅游客运板块。

  铁路方面,除夕前两天客运量明显下降,初二开始不断攀升,初七达到最高峰,初十开始客运量呈下降趋势,元宵节当天为节后最低峰,正月十七又将迎来小高峰。民航方面,除夕前航空发送旅客和抵达旅客都较为平稳,除夕、初一两天明显下降。节前以抵达旅客为主,节后以发送旅客为主,初五、初六是发送旅客最高峰。道路方面,春运前13天客运量都很平稳,除夕前一天客流激增达到最高峰17.9万人次,初一、初二下降到最低,后期持续增长,正月初六、初七、初八迎来节后最高峰。水路方面,春运大部分时间,水路运输客运量人数都在日均1800人左右,除夕为客流最低峰,正月初三、四、五、六、七客运量较多。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