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从“以立场赢市场”看宜居城市建设中的国企担当
发布时间:2018-02-09 08:49: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讯 通讯员陈群

  2月4日,立春这一天,座落利川市的“交投·枫亭菀”项目“梅开三度”上演抢房大戏,两个小时,500套房源告罄。半年时间开盘三次清盘三次,这样的场面让同市同期十多个楼盘的开发商直呼“匪夷所思”,是什么造就了如此奇迹?

  答案是:担当。“在这两个字面前,所有的营销手段和竞争策略都相形见绌”,项目销售代理公司老总熊军说,在他十多年的行业经历中,接国企开发商的单这是第一个,“我看到了国企的威力,不,公信力,老百姓信任国企,而交投对得起这份信任,这才是‘枫亭菀’的制胜法宝。”

  而以什么去担当,走进“枫亭菀”项目投资开发商湖北交投鄂西生态新镇公司,则一切循迹可见。

  用初心担当

  在新镇公司企业文化墙上,有这么几排红色大字——

  “企业核心价值观:用心创造恩施仙居生活”;“企业经营理念:追求卓越品质 引领四线品牌”;“企业道德:做良心产品,倡良性竞争;担国企责任,惠国计民生”。

  如果说“枫亭菀”是一枚果实,在这里似乎已经寻到了种子。

  “作为纯市场竞争的商品房,2016年下半年项目启动之初,在我们决策的过程中,业内都说,做市场产品,首先要做的是市场调研、市场定位”,新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桥连说,“这虽然是必须的,但新镇公司认为,却不是首先的。国企做事,首先讲的是政治定位。”

  “听上去可能让人觉得自我拔高了”,他说,“但事实可以说明这不是虚的,比如后来的市场定位结论是要做改善型产品,但怎么去做?就是要以精品品质、宜居环境、同类产品的民生性价格为先导、为出发点去做,这就是政治定位,助推宜居城市建设,是我们的初心。”

  “枫亭菀”,一个楼盘项目,被利川市树为重点工程、民生工程,黄桥连的一席话,让笔者明白了理由。

  用匠心担当

  “房子,不是因为大就叫改善型产品,不是因为地段好价格高就叫改善型产品,我理解的是,是要用心去做好设计,从居家体验去做好每一个细节,从十年前的粗放型产品改良至细善完美,才叫改善。”在新镇公司规划设计部部长朱文奇的电脑里,保存着“枫亭菀”项目的十多轮设计改稿。

  “这里的房子所有户型都南北通透,这一点我也能做到”,购房客户甄帅是利川本土一名建筑设计师,他说,“但‘枫亭菀’的很多细节是我做不到的,或者说是不会去费心考虑的。比如利川老百姓非常在意的烤火房,它的保暖性和通风性的两全其美;比如娱乐房的隔音性;比如180㎡大户型开阔客厅与各个功能房的协调对称。这些地方都充分体现了对产品的用心,我自愧不如。”

  一个产品,能赢得同行的由衷赞赏,无疑最具说服力。

  用品质担当

  “项目要保证建筑质量、工艺品质,从招施工队伍开始,要讲实力,草台班子是进不了我们项目的。”据新镇公司造价合约部部长宋鹏介绍,该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是央企,园林景观、智能化施工单位同样是业内翘楚。

  “在关注现代居住舒适性的同时,更要关怀居住文化,这才是对房地产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品质需求的提档升级,在这个方向上,交投的项目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当地行业主管部门一名官员说。

  据了解,在智慧社区的概念下,结合利川旅游城市、“凉城”名片的地域背景,“枫亭菀”项目完美平衡了度假公寓、中高层大户型、别墅产品等不同客群对居住环境的共同追求。比如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而多数人户外锻炼的时间只能是劳累一天之后的饭后时光,因此,“枫亭菀”项目贴心地打造“夜光跑道”;比如对于公共空间需求,该项目不仅以1.65的超低容积率和40-60米的房间距呈现社区内部品质,更是在社区入口以30亩绿地公园奉献给整个城市居民;比如夕阳红大学、精品幼儿园、蔬果体验园、核心运动区的互动性摆布,真正体现了住有所居、居有所乐、老有所养、幼有所学的产品品质内涵。

  用品牌担当

  “国企,它本身就是一个品牌。”恩施州房协理事单位一名开发商老总说,“国企入市做房地产,这让我们民企感到了恐慌,暴发户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要想不被洗牌,就只能向标杆看齐,虽然这对小开发商是一种阵痛,但对买房的老百姓来说,这是国家对楼市的导向性带来的民惠和红利。”

  “担当就是国企的立场,不以利益为第一出发点,而以产品本身,以真正做品质、做宜居,做良心产品、做精品为第一出发点。”新镇公司总经理陈鹏,此前的身份是利川市委常委、副市长,履新之后,他的第一个主战场便是“枫亭菀”。“省交投从扛起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的重担到如今转型地产、旅游等纯市场化投资开发事业,讲担当一直是传统延续的企业精神。”

  立场赢得市场,担当造就奇迹。在以人民为中心、建设宜居城市的时代发展新进程中,交投,在地产之湖轻轻投下一颗石子,从一个点开始,波光四起,荡起美好生活的涟漪。

(作者:曹霓  编辑:曹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