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沪宜青基会“牵手” 300万元善款援建“希望厨房”
发布时间:2018-03-09 15:05: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上海青基会向湖北青基会捐赠300万元。通讯员杨婷婷 摄
签约现场。通讯员杨婷婷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婷婷)3月7日至9日,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吴仁杰一行赴宜昌考察调研农村中小学“希望厨房”建设,并在秭归县茅坪镇陈家小学举行了捐赠仪式,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340万元,援建“希望工程”项目,其中有300万元专门用于“希望厨房”项目建设。
 
  吴仁杰一行先后前往远安县旧县镇旧县中学、秭归县茅坪镇陈家小学、五峰县仁和坪镇升子坪三星希望小学、渔洋关小学和东方希望小学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学生学习环境及厨房建设状况。
 
  活动中,北京利星行慈善基金会捐赠40万元援建秭归县茅坪镇陈家小学,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捐赠15万元援建希望厨房。同时,上海新视界眼科医生为在校师生、家长进行免费义务眼睛检查,开展眼健康科普讲座。
 
  “希望厨房”公益项目着力为农村学校进行厨房标准化建设、降低运行成本、提升厨工技能,满足农村学校对现代化厨房的需求,让学生吃上更可口的饭菜、喝上更加干净的水。据悉,自2012年共青团湖北省委实施“希望厨房”项目以来,宜昌地区建成80个(长阳县45个、五峰县25个、宜都市4个、夷陵区3个、秭归县2个、兴山县1个)。
 
  据了解,上海市与宜昌市结对帮扶已有20多年,两地共青团一直保持紧密联系与广泛合作。此次上海青基会与湖北青基会的成功签约,将极大改善宜昌贫困地区中小学师生饮食卫生条件和健康饮食习惯。下一步,宜昌团市委将进一步加大与上海团市委的交流合作力度,建立对口支援长效机制。按照《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要求,从改善厨房环境、更新厨房设备、加强厨师培训三个方面推进全市“希望厨房”均衡化发展和规范化建设,为全市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