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清明小长假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4-08 08:20: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清明小长假第二天,三峡人家风景区游客火爆,其原生态峡江山水风景及民俗风情展演,吸引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通讯员 张国荣 摄)

  本网讯(记者王莹、通讯员李侃)清明不仅是寄托哀思的日子,也是踏青、赏花、郊游的好时节。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宜昌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06%、20.15%。宜昌纳入省旅游委重点监测的五大景区共接待游客18.96万人次。

  三月宜昌,山花烂漫。市旅游委抢抓时机,组织开展了“爱上宜昌·春天故事”春季旅游直播嘉年华活动,分别在枝江、长阳、兴山、远安、宜都进行了五场赏花直播活动,并通过三峡日报、三峡商报等报媒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宜昌春季赏花线路,为宜昌春季旅游市场推波造势。各县市区旅游部门结合各自特点,从三月中旬开始相继推出了丰富多样的赏花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了大量的选择。枝江举办的第17届“三峡·枝江桃花艺术节”自三月中旬开幕以来,吸引了数万游客前去感受万亩桃园的盛景。全省2018年茶文化游分会场暨夷陵区“缤纷四季 相约夷陵”乡村游启动仪式在夷陵区太平溪镇举办,吸引了全国各地2万余游客,共同品味太平溪的乡味、乡情、乡韵、乡愁。

  不少景区通过优惠活动揽客。远安武陵峡口景区4月对全国游客实行了免票政策,清明三天各地游客蜂拥而至,景区共计接待了近万名游客。宜都天龙湾旅游度假区举办首届蝴蝶文化旅游节,通过文艺表演、蝴蝶文化展、有奖问答、与蝶共舞互动体验等形式吸引游客上万人,丰富了假期旅游文化活动。新晋4A级景区三峡九凤谷通过开展三峡紫荆花文化节吸引了大量游客,仅4月6日一天,景区接待量达到6800人次。

  经过提升改造的下牢溪景区,道路平坦,风景宜人,仅4月6日就吸引了近万人前去游玩。自助自驾游同时也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城郊和重点景区周边星级农家乐备受欢迎,各县市区乡村旅游点游客爆满,农家乐和民宿更受都市游客的青睐。这些来自都市的游客或体验农事活动、或品尝乡村美食、或感受乡村风土人情。

  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投诉,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作者:王建锋  编辑:王建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