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出重拳!4月18日起高新区东山片区将优化交通
发布时间:2018-04-11 08:48: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大连路部分路段调整为单向通行示意图。 图片由交警部门提供

    4月10日,市交警支队发布通告,从4月18日起对高新区东山片区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和优化,对高新区东山片区大连路出城方向进行“准快速化”简易改造,分解大连路进城交通压力,精细分配深圳路道路资源,缓解东山片区交通拥堵压力。

  4月0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

  现状:车道不匹配成交通瓶颈

  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高新区东山片区道路交通现状。

  该片区主要由“一纵三横”(纵向城东大道、横向发展大道、大连路、港窑路)路网组成。发展大道是由北向南进入中心城区的主要通道,同时发挥缓释进城车流的功能,分别由7个路口分段截流进城车流,为中心城区交通畅通提供外围屏障;大连路是中心城区由南向北出城的主要通道,主要疏散中心城区向北出城车流,沿线有深圳路口、城东大道路口、大连路小隧道、青岛路口等9个交通节点;港窑路是城区货运主要通道;城东大道承担着纵向外延联络功能。

  目前,全长4350米的大连路分不同年度分段建设和投入使用,全线车道不匹配形成天然交通瓶颈。加上大连路交通节点密集导致大量行车延误,早晚潮汐交通形成单向拥堵,行人平面过街形成间歇式交通断点。此外,深圳路公交占道停靠诱发拥堵,深圳横路因道路一侧为路侧停车场通行功能严重弱化,青岛路未全线贯通存在两处断点等因素,造成东山片区相关支路通行效能发挥不足。

  治堵:出城方向变双行为单行

  为缓解东山片区的道路拥堵压力,市交警部门对东山片区部分道路实行交通优化。

  ●对大连路出城方向变双行为单行,消除节点拥堵,对云集隧道出口至青岛路口段机动车道实行单向通行,只允许车辆由云集隧道往出城方向单向行驶,禁止车辆由青岛路口进入小隧道。

  ●优化车道设置,拓展出城通道,将大连路深圳路口至汕头路口段全线改造为“3出1进”(小隧道除外),保障出城全线3条车道直行;将小隧道内2车道改造为3车道。

  ●完善大连路深圳路口、北海路口、南玻路口交通控制设施,实施固定式灯控并全线联调联控,高峰时段设置绿波带;优化调整沿线人行横道。

  ●分解大连路进城交通压力,多渠道分流大连路进城方向车辆。大连路汕头路口至青岛路口段允许进城车辆借道西侧相对闲置的非机动车道和一条机动车道往进城方向行驶;在汕头路引导车辆经青岛路往返通行或经桔乡路、港窑路、中南路等外围道路通行;进一步优化东山隧道出口信号灯控制,增设待行区,提升出口通行效率,在此基础上,适度增加发展大道进城方向放行信号时长。

  ●精细分配深圳路道路资源,将协调相关部门合并两个间距过短的简易公交站,建设港湾公交站,消除公交占用车行道停车问题,并根据双向车流量占比实行“2进1出”重新分配车道。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