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爱心送考正式启动 115名送考司机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8-05-30 08:49:32来源:三峡宜昌网

  5月29日,在“爱心送考”启动仪式上,两位爱心送考活动曾经的受益人伍家成(左二)、徐雨(左三)分别晒出与送考司机的合影,分享感人故事,感恩爱心送考。伍家成还给当年的送考司机严师傅送上了一幅亲手书写的书法“好人一生平安”,祝愿所有的爱心人士平平安安。

   又近一年高考,又是爱心汇聚时。5月29日,宜昌市第十四届“出租车免费接送高考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夷陵中学新校区举行。

  宜昌“爱心送考”已成为省内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规模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广泛的一项公益活动,它不仅是高考期间最动人的风景,也是宜昌城市文明的标志性名片。

  13年可贵坚持:免费接送考生5万多人次

  爱心送考路,最难的是坚持。据统计,过去13年来,爱心的士共出动车辆5500多台次,总行程200多万公里,免费接送考生5万多人次,减免费用达200多万元。

  在今年“爱心送考”启动仪式上,市文明办宣读了《关于确认王华君等115人为爱心送考出租车驾驶员的通报》,对优秀爱心送考驾驶员予以表彰。他们中有29人连续14年参加爱心送考,86人连续3年以上参加爱心送考。

  今年“爱心送考”截至目前,城区7家出租车公司共有200多名出租车司机踊跃报名,其中报名参加“一对一”接送服务的有61名。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出租车客运分局局长刘念表示,为了尽最大能力服务考生,任何需要“一对一”接送服务的考生,在考前一天即6月6日之前,都可以通过所在学校报名。

  市康龙出租车公司总经理马国营代表城区出租车公司在会上发出爱心倡议。他表示,今年夷陵中学和市一中两校新校区被划入考点,驾驶员一定要提前踩线,科学规划路线,确保考生考试顺利。

  当年考生感恩:一个杯子送上一辈子的感谢

  徐雨是神农架林区的一名大学生“村官”,也是过去爱心送考活动的直接受益人。在市交通局发起的“寻找被送考的你”活动中,她主动报名,现场讲述一段感人的故事。

  徐雨介绍,2011年,她家住伍家岗,要到市二中考点参加高考。由于当时时间耽搁了,加上路上太堵,她顺手在路边拦了一辆贴着“爱心送考”标识的出租车。“师傅,麻烦您快点,怕迟到了!”听到徐雨焦急的话语,的哥胡师傅凭借对地形的熟悉,迅速规划路线,将她及时送到考场。

  “非常幸运,遇到好心的胡师傅。”徐雨告诉记者,因为当年没有来得及向胡师傅道谢,趁着这次活动特意和胡师傅合影留念,弥补遗憾。“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记得他当时说的话,叮嘱我沉着应考、相信自己,这驱散了我的紧张不安。”

  “爱心送考”活动让徐雨难以忘怀。大学毕业后,她毫不犹豫加入了大学生“村官”的行列。她说,就是想把当年收到的爱心和善意化为具体行动,帮助更多的人,让爱的接力在社会更多领域延续下去。

  在启动仪式上,徐雨送给了胡师傅一个水杯,“杯子的寓意是一辈子,我希望胡师傅一辈子出行平安、身体健康。”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