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市医保卡个人账户实现移动支付

发布时间:2018-05-30 11:32:3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永琴)在以前,对于医保患者,看病必须带着医保卡,挂号需排长队缴费,既费时又费劲,非常不方便。而现在,这种担忧即将成为过去,看病不用带医保卡,缴费也无需再排队,手机移动支付可完成整个缴费过程。

  5月29日,宜昌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和三峡大学仁和医院全部实现医保卡个人账户网上支付,也就是医保卡“无卡支付”。医保患者只要通过手机成功注册市民E家后,手机绑定医保卡,就可用于挂号、普通门诊发生的费用,轻松完成门诊看病流程。

  “智慧人社”是宜昌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工程,得到了宜昌市委市政府和市人社局的高度重视。为了推进医保卡个人账户支付方式的创新,宜昌市医保局以人民为中心、以“23℃人社服务”为标准,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高效便捷的就诊和结算方式,真正让患者省时省事,完善服务人性化、过程智能化、政策规范化、患者利益最大化。

  随着“智慧人社”“智慧宜昌”建设的不断推进,将有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到市民e家惠民服务平台便捷的自助服务。

  未来,随着医保个人账户支付结算方式的不断完善,移动支付方式后期会逐步扩大范围,逐渐打破各种壁垒,全面开通全市医院、药店医保扫码支付等功能,将惠民利民的举措进一步落实,切实满足参保职工对及时、便捷、个性化医保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