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提前找到考场位置 熟悉考场内外环境 宜昌考生今日15时起可看考点

发布时间:2018-06-06 09:08:06来源:三峡宜昌网

  明后两天就要高考了。市招考办提醒,今天下午3时起,全市高考考点将对外开放,考生可前往考点,提前找到考场位置,并熟悉考场内外环境。

  据悉,全市今年共有22898人参加考试,共设19个考点。其中城区有考生8245人,设有5个考点,分别是夷陵中学(新校区)、市一中(新校区)、市外国语高中、葛洲坝中学和市科技高中(原市七中)。市外国语高中为技能高考考点, 6月7日上午,宜昌市1028名中职生将在这里参加湖北省技能型高考文化综合考试。参加考试的中职生来自三峡中专、宜昌机电工程学校等职业技术学校。

  今天下午3时起,考生可凭准考证进入考点,找到自己所在考场的位置,熟悉周围的交通和环境。具体考场已封闭,不对外开放。

  根据往年经验,考生“踩点”时四个要点千万别忽略。一是注意看路线,看考点的方位离家有多远,根据到达考场的方式,估算出所需时间;二是注意看考点平面示意图,每个考点都会在显眼处张贴教室分布图、学校平面图、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等,考生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考场方位,坐在哪栋教学楼哪一层哪一间教室哪个位置;三是注意看《考试规则》,避免无意识违纪;四是注意看周边环境,包括看考场周围的环境和设施,最近的洗手间、医务室、考务工作室、附近的餐饮及午休场所。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