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巾帼网络商务分会成立 移民妇女电子商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6-07 10:31:55来源:荆楚网

宜昌市巾帼网络商务分会成立并授牌。记者 李雁飞 摄

当选宜昌市巾帼网络商务分会会长的李春娥分享发展的心路历程和行业经验。记者 李雁飞 摄

移民妇女电子商务培训班开班。记者 李雁飞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翟冰山)6月4日,宜昌市巾帼网络商务分会成立大会暨移民妇女电子商务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全市200余名移民妇女将集中参加培训。

  2018年,经报宜昌市政府、市财政局批准,宜昌市移民局确定了“千名移民电商创业人才培训”项目,计划分批培训移民1000人。移民妇女电子商务培训班是其中一个班次,学员由来自夷陵区、兴山县等六个县市区有电商创业意愿的移民妇女组成。

  宜昌移民部门多次与市妇联、市商务局以及承训机构三峡旅游学校沟通,本着以“懂信息技术、会电商经营、能带动脱贫”为目的,在课程设置上多次优化设计,聘请专业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并安排了部分现场教学和实操课程。

  据悉,集中培训结束后,三峡旅游职业培训学校将跟踪服务和后期指导,帮助学员充分发挥各地的农、特产品特色和产业优势,让学员的网店、微店能开起来、富起来。

  宜昌市副市长张鹏在会上要求,广大妇女要充分认识电子商务培训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电子商务创业大潮,市巾帼网络商务分会要发挥作用,助力广大妇女电商创业,促进全市电商产业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