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度 职工月缴存额上限为3660元

发布时间:2018-06-25 09:26: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秦群 李明)宜昌将调整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限额啦!7月1日起,宜昌各单位可到宜昌公积金中心各营业部柜面办理缴存额度调整业务或通过宜昌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自助办理。调整后,月缴存额(单位和个人)上限将从过去的3322元调整至3660元,下限从过去的132元调整至150元,最低缴存比例为5%,最高缴存比例为12%。

  职工月缴存额上、下限小幅上扬

  2018年各缴存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为2017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月平均工资=年工资总额/12),工资总额的计算口径应按国家统计局(统制字〔1990〕1号)和宜昌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宜昌公积金中心(宜市财预发〔2017〕22号)规定执行。

  按单位、职工最低缴存比例各5%以及按照省人民政府(鄂政发〔2017〕44号)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鄂政办发〔2014〕57号)规定,2018年度全市在岗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最低月缴存基数不得低于1500元计算,2018年度全市缴存职工月缴存额下限为150元。按单位、职工最高缴存比例各12%和宜昌市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宜昌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61025元计算,2018年度全市缴存职工月缴存额上限为3660元。全市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有条件的单位可以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提高缴存比例,但最高比例均不得超过12%。

  困难单位可适当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

  针对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并报宜昌公积金中心审核、宜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可以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者缓缴住房公积金。待单位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者补缴。

  此外,全市灵活就业人员月缴存上限由过去的3322元调整为3660元,月缴存下限仍为400元不变,缴存比例为20%。

  各缴存单位应根据本单位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调整职工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度。2018年7月1日起,各单位可到中心各营业部柜面办理缴存额度调整业务或通过宜昌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自助办理。在调整缴存额度工作中如遇问题,请及时与单位住房公积金账户所在地营业部联系。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