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全域旅游推介盛会 打造“三峡大坝+”资源推介转换平台

发布时间:2018-06-27 13:18:35来源:荆楚网

三峡旅游集市开幕式现场

旅游产品受到游客欢迎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闻玉强 董磊)6月26日上午,秀丽俊美的三峡大坝截流纪念园内,游人如织,热闹非凡,2018宜昌三峡旅游集市开幕式盛大启幕。

  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马之涛致欢迎词,他表示,活动旨在利用三峡大坝逐年增长的游客,以自身品牌和资源优势,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推进区域旅游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换,带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随后,五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贺笑容致辞,他说,云上五峰,茶香天下。五峰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了更多关注目光,正着力建成全国知名的“世界茶旅胜地”。通过本次推介会将五峰旅游充分融入宜昌、武汉,乃至全国。

  三峡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春烺在致辞中认为,为推进宜昌千亿旅游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实现媒体责任担当,本次集市的举办既是推进宜昌旅游营销模式创新的尝试,更是带动和推进宜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创举。后期将加大对外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扩大对外影响力,将集市办好、运营好,实现三方共赢。

  文明旅游,一起携手,旅游企业代表刘娜发起文明旅游倡议后,宜昌市政府副秘书长余峰在讲话中表示,在“旅游+”时代,我市旅游产业正在进行战略转型,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转变。要充分挖掘三峡大坝旅游区这个旅游客源“富矿”,逐步进行客源导流转换,更好的让“三峡游”带动“宜昌游”。

  在签字合作环节,三峡日报传媒集团和三峡大坝旅游区分别与五峰县政府签订了旅游推广战略合作协议和客源引流协议,此举标志宜昌三峡旅游集市进入到深度合作阶段,有效推动资源整合,实现多方共赢。

极具地方特色的歌舞表演

  在旅游文艺展演推介中,由各县市区精心挑选的节目激起了现场嘉宾及游客的热情,《春满山寨》、《昭君还乡》、南曲歌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屈原吟诵》、《姐儿生得乖》、群舞《摆摆摆》、梆鼓戏《谜中情》、《清江方山敬酒歌曲》等节目高端大气,精彩纷呈,浓厚的旅游文化氛围在现场掀起了一波波高潮。来自北上广一线城市等地的游客纷纷表示,以前一直只知道三峡大坝,现在才知道宜昌还有这么多好玩的景区等旅游资源,有机会一定要去走一走,看一看。

  26日下午,另一场旅游推介重头戏,五峰全域旅游主题推介会隆重举行,推介会以“生态五峰”、“茶旅之乡”为主题,将五峰自然生态、土家风情、田园风光、茶旅文化、五峰蓝等元素在舞台上进行了展现。大气逼真的五峰古茶道、五峰茶馆、茶树、五峰体感等五峰元素陈列、土家采茶妹现场赠茶饮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现场节目表演中,唱南曲、采茶山歌、耍板凳龙等将最具五峰地域特色的土家文化和精髓表演的淋漓尽致。此外,“长江大保护,共守五峰蓝”手绘长卷环保涂鸦活动,以环保公益的互动方式赢得不少游客的点赞。五峰主题推介会将从26日持续到28日,去三峡大坝的游客可在现场亲身感受五峰魅力。

  旅游集市受到全市百余家旅游单位的积极响应,开幕式当天,屈原故里、清江画廊、车溪、百里荒、九畹溪、九凤谷、鸣凤山、昭君旅游、卓尔文旅等景区单位,以及五峰茶协、采花毛尖、汲明、千丈白毫、白溢人家、长盛川、屈姑、五峰蓝、三峡国际珠宝等旅游商品企业布展推介。

  据悉,此次活动由宜昌市旅游委、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三峡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三峡大坝旅游区、三峡都市传媒承办,充分利用三峡大坝为平台,组织宜昌全域旅游推介盛会,打造“三峡大坝+”资源推介转换平台,实现旅游资源互推互介,游客资源共融共享。导客方面首次采用互联网+思维,以美团的形式进行客源引流,实现现场资源转换。旅游集市开市时间从7月持续到10月结束,届时宜昌各县市区旅游单位将进行丰富多彩的主题推介。

  图/付蓓蓓、杨舒然、秦耀南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