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高速上无人驾驶?NO!原是司机醉驾冲岗后上演移行换位

发布时间:2018-06-28 09:19:1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彭鹏、王红林)因醉驾冲岗未果,想逃避处罚,驾驶员付某竟出奇招、移行换位到副驾驶位置企图蒙蔽民警,上演无人驾驶的闹剧。最终执法记录仪和广场监控还原真相,付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驶证。

  6月25日21时53分,当阳大队在荆宜高速公路鸦鹊岭收费站进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一辆鄂E牌照的小型轿车突然加速驶离冲向收费站,完全不顾停车的警示和民警的安全。民警迅速赶往该车并全程摄像记录,通知收费站禁止放行。车被拦停后,民警却发现该车驾驶室并没有驾驶员,只有副驾驶坐着一位惊魂未定的男子付某。民警让付某在车上不要动,询问他车上有几个人。付某回答:“车上有两个人,驾驶员不知去向。”当民警将酒精快测棒放到付某身边时,还没等付某测试,仪器就已经报警了。

  在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的时,付某上演憋气大法,在将近二十分钟的时间里“只进不出”,完全不配合测试。最后在民警的告诫和指导下,终于配合测试,测试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149毫克,属于醉酒驾驶,民警随后带付某到医院进行了抽血。付某因醉驾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驶证,同时该案件也将移交当地检查机关进一步处理。

  交警提示:在醉酒状态下我们的反应能力和操控能力都会下降,视觉听觉都会受到影响,很多严重的交通事故就是因此引发的。而且人在醉酒状态下往往会极度兴奋,常常过高的估计自己,对周围的人和事情不能保持正确冷静的态度,一旦驾驶机动车会做出很多过激疯狂的举动让侵害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希望大家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实把出行安全放在自己的心里。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