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举办致敬“最美少年”事迹报告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7-01 09:39:56来源:荆楚网

宜昌举办致敬“最美少年”事迹报告分享会

宜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邹正海为“最美少年”颁奖

宜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覃照为“最美少年”颁奖

“最美少年”陈榕凤分享自身感人事迹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朱鸿 周寒飞)6月30日下午,2018致敬“最美宜昌人”大型公益活动6月致敬“最美少年”事迹报告分享会,在宜昌城区夷陵中学新校区举行。宜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邹正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覃照,共青团宜昌市委副书记高大权,三峡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罗春烺等领导出席活动。
  
  致敬“最美少年”活动在《长江,我是你的孩子》诗歌朗诵表演中拉开序幕,“最美少年”成长故事视频短片深深地感动着现场观众,百名“最美少年”现场接受致敬,王泽阳、陈榕凤、余怡晗、周开元、张韩玥5名“最美少年”代表分享的美德故事,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传递着积极向善奋发进取的力量。
  
  “我有3个梦想,希望妈妈回来和我们团聚,希望奶奶长命百岁,希望长大以后学医把爸爸和与爸爸一样的病人都治好。”王泽阳向大家讲述心愿,他的爸爸早年因脑萎缩瘫痪在床,与奶奶、爸爸三人相依为命。孩子说,他们家被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奶奶很感谢政府,常常教导自己要活得有骨气,懂得感恩。余怡晗从小跟随父母参加宜昌市残联“圆梦”行动,以微薄之力呵护他人梦想的故事;陈榕凤4岁时遭遇车祸,双腿残疾,为了给父母减轻负担,一边主动照顾弟弟一边努力考个好大学的追逐心中梦想的故事……使现场观众纷纷潸然泪下。
  
  致敬“最美少年”大型公益活动由宜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宜昌市教育局、共青团宜昌市委、三峡日报传媒集团、宜昌万科、工行三峡分行、英杰教育集团等单位承办。活动启动以来,活动组委会通过“最美宜昌人”微信公众号,全城征集、全市遴选自强自立、文明有礼、诚实守信、尊老爱亲、助人为乐五个类别的“最美少年”,吸引了全市中小学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纷纷推荐身边的优秀少年。活动组委会经过严格筛选,最终从推荐的人选中遴选出100名事迹典型的“最美少年”。
  
  宜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覃照在致辞中表示,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宜昌这座大爱之城,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明因子,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青少年,今天受到表彰的100名“最美少年”就是其中的先进代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最美少年”的行为标准内化为内心深处的道德准则,树立强烈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同民族复兴和富国强民的宏伟目标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

图片作者: 郑明强 林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