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市人社局用大数据对比监测揪出317人冒领养老金

发布时间:2018-07-18 08:52:27来源:三峡宜昌网

  7月17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市社保局通过大数据比对各类退休人员信息585条,共发现核实并暂停312名死亡未申报离退休人员和5名服刑人员的养老金待遇,单月停发金额达56.9万元。

  据悉,市社保局在多种资格认证方式并举的基础上,运用互联网+人社的大数据比对监测技术,改变人盯人、人盯事的传统监察监督手段。每月通过人口基础信息网格化联运系统,利用公安、民政、卫计委、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等部门提供的死亡人员信息进行数据比对,并与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信息对接,及时对死亡人员和服刑享待人员的养老待遇作暂停发放处理。

  下半年,市社保局还将致力于研发新的资格认证系统,加强养老保险基金风险防范体系建设,着重加大养老保险基金反欺诈监察检查力度,管好老百姓“养老钱”“救命钱”。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