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长航公安发布提醒 14处江岸容易发生溺水

发布时间:2018-08-14 09:05:51来源:三峡宜昌网

  长航公安局宜昌分局相关人士8月13日介绍,在长江宜昌城区段,人们落水、溺水较为集中的区域主要有14处,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中小学生莫私自下水。

  西陵区主要为:三江水域、镇江阁水域、滨江公园江边。三江斜坡因江水浸泡长有青苔,行走可能直接滑入江中,加上斜坡坡度大,一旦落水易顺坡下滑,无法站住,发生溺水后,营救困难。镇江 阁水域游泳人员较多,许多游泳爱好者在此横渡长江,但因处在葛洲坝大江、三江交会口,船舶进出闸的通道,航道内游泳既违反法律规定,又有很大的危险性。滨江公园江边夏天纳凉群众多,下水游泳和玩耍时易出现溺水险情。

  伍家岗区主要为:胜利四路江边、大公桥加油站江边、宜昌万达广场江边、万寿桥运河口江边、杨岔路江边老汽渡水域、宝塔河江边、白沙路口轮渡码头水域。胜利四路、大公桥加油站和杨岔路江边老汽渡水域江边夏天纳凉群众多,下水游泳和玩耍时易出现溺水险情。宜昌万达广场江边夏天纳凉市民多,江中趸船及靠泊船舶较多,水流湍急,下水游泳有冲入船底危险。万寿桥运河口江边戏水、 钓鱼者众多,是溺水事件发生的高发区域。宝塔河江边入江口多,水流湍急,涨水时节护岸建筑物被水覆盖,水下环境复杂,高度危险。白沙路口水域,水情复杂,已发生多起溺水事件,需高度警惕。

  猇亭区主要为:临江坪水域、古老背渡口水域。临江坪水域系船舶停靠锚区域,船员从事水上作业不慎落水类警情较多。猇亭古老背渡口水域夏天纳凉群众多,下水游泳和玩耍时易出现溺水或落水险情。

  点军区主要为:点军五龙老汽渡水域、点军卷桥河至樱桃园江边,溺水或落水险情均为下水游泳和玩耍时发生。

  相关链接:暑期中小学生预防溺水“六不准”、“四不要”、“四知道”

  “六不准”:不准学生私自下河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学生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学生在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 会水性的学生私自下水施救。

  “四不要”:不要在没有家长陪同下私自下水游泳;不要在未设置警示标识的水域游泳;不要在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和野外的水源地游泳;不要在上下学的途中和假期在水源周边戏水。

  “四知道”:中小学生家长或监护人对于孩子,要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