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61名贫困学子领取百万“思源助学金”

发布时间:2018-08-20 08:47:23来源:三峡宜昌网

  8月16日,由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鑫鼎集团、三峡日报传媒集团、宜昌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第七届思源百万助学金”发放暨慈善捐赠仪式举行,61名宜昌贫困学子领到了共计138万元助学金。

  第七届“思源百万助学金”活动自6月25日启动以来,引来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支持。仪式上,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邹小伟代表基金会接受基金会理事单位宜昌华鹏置业有限公司、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宜昌长江医院、宜昌鑫家圆妇产医院、宜昌华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宜昌佰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鑫鼎新能源有限公司、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易捷尚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宜昌天鹏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共计840万元的爱心捐款。

  在近两个月的“思源百万助学”推荐期间,思源基金会共收到218份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学生的申请,基金会通过到申请学生家庭和所在社区(村委会)走访核实,最终确定了61名寒门学子作为本次受资助对象,总计资助金额138万元。

  发放仪式上,鑫鼎集团管理层干部、党员以及青年志愿者共61人与本次资助对象61名大学生结对,对受助学生后续跟踪助学,开展心理健康指导、生活帮扶、学习指导和回访活动。受助生代表与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鑫鼎集团副董事长何建刚签订助学协议。思源基金会理事会还授予鄢泽荣等八名同志为“思源助学杰出志愿者”。

  受助学生代表李涵表示,当我们圆梦之时,就是我们的奋发之始。我们一定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心,努力学习、励志奋进,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实现人生的真正价值。

  据何建刚介绍,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慈善事业,是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举措。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把以助学支教、精准扶贫为重点的慈善工作做好,为推动宜昌慈善事业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