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高新区税务局将成立城区首家银税合作24小时自助办税厅

发布时间:2018-09-20 16:40:16来源:荆楚网

9月3日,宜昌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正式进驻高新区房屋管理局,开启了联合办公模式。通讯员吴竹 摄

宜昌城区首家银税合作24小时自助办税厅将于今年10月份在金东山建材市场投入使用。宜昌高新区税务局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陈立、付慧娟、吴竹)9月20日,记者从宜昌高新区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便民办税服务”座谈会上获悉,宜昌城区首家银税合作24小时自助办税厅将于今年10月份在金东山建材市场投入使用。自助厅内有4台税务自助办税终端,涵盖发票代开、发票领用、小规模申报、发票认证等多项功能,辐射专业市场以及周边的纳税人,真正让纳税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税。

  目前宜昌高新区税务局有东山办税厅、自贸区政务大厅服务窗口以及白洋园区的社会化办税点,均可以办理原国地税涉税业务。

  为确保机构合并后纳税人获得全新的办税体验,高新区税务局办税大厅秉承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的原则,积极推广“网上办、委托办、集中办、邮局办、移动办”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今年以来,全局共办理497392笔业务,其中厅外办理就有371357笔,占比74.66%。目前新版的电子税务局可以办理95%以上的涉税业务。

  除此之外,为了落实房地产交易办税“一窗联办、集中服务”要求,9月3日,宜昌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正式进驻高新区房屋管理局,开启了联合办公模式,实现房地产交易、办税、办证资料一窗受理,目前已办理76 户。

  “原来办理这样一项业务需要一两个小时。”在宜昌市房产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宜昌市众联房地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权证专员杨盼成用了十几分钟就完成了一笔房产继承业务。他告诉记者,在办理不同的业务时需要的资料都不一样,原来要两边跑调取资料,现在需要什么资料可以直接现场调取,办税真的做到只进一个门,到一个窗口,交一套资料,提高了办事效率,非常方便!

  宜昌高新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工作人员乔瑶瑶向记者介绍说:“之前纳税人要先到房管部门办理房产交易,然后再到税收大厅缴纳税费,再回到房管部门办理登记,对纳税人来说要跑两个地点排三次队,现在只需要在一个地方排一次队就可以完成房产交易、税费缴纳和不动产登记所有手续。”

  宜昌高新区新税务机构成立以来,坚持以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为标准,简化资料报送、缩短办税时间、优化办税流程,让办税过程更加省时省心便捷;通过推行无申请退税等措施,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增强了纳税人的获得感,让纳税人尽享税改红利;通过创新政策宣传方式,不断提升税收服务的精度和“温度”,持续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充分发挥机构改革的“合力量”,跑出纳税服务“加速度”,让纳税人享有更好的办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