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湖北省第十届茶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恩施“开赛”

发布时间:2018-09-26 08:50:07来源:恩施新闻网
  9月25日,2018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第十届茶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恩施州城启幕,来自杭州、铜仁、湘西、怀化和省内17个州市的嘉宾、选手参加开幕式。
  
  近年来,以“恩施玉露”“利川红茶”为代表的恩施硒茶产业蓬勃发展,培育了一大批茶产业技能人才。本次大赛是助推我州硒茶产业发展、提升茶业职业技能、壮大四大产业集群的一次加油助跑,为全州绿色产业发展加速、培养技能人才拓展新思路。
  
  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大赛,首次落户恩施,分制茶、评茶、茶艺3项竞赛,其中,制茶竞赛分制茶理论考试、绿茶手工制作、成品感官审评3个比赛环节;评茶竞赛分审评理论考试、审评实际操作两个比赛环节;茶艺竞赛由创新茶艺、理论考试、品饮竞技3个单项竞赛项目组成。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恩施州人民政府主办,恩施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恩施州农业局、恩施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突破传统办赛模式,按照世界技能大赛标准设置赛场及技术标准,并创新开发智能评分系统,增强了公正度、透明度和观赏性。赛制上开放办赛,贴近企业,打破传统局限,全省各地共56家茶叶企业及2个茶叶协会参与,264名选手同场竞技,旨在打造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品牌、全国茶业职业技能大赛标杆,为进军世界技能大赛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