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16个前沿科技项目在宜昌路演 与企业深入对接

发布时间:2018-09-27 08:24:36来源:三峡日报

  9月26日下午,2018年湖北省科协产学研对接暨“海智专家荆楚行”宜昌站活动中,16个前沿科技项目进行现场路演,与宜昌企业深入对接。

  “我带来的项目是:采用AI芯片的视觉认知-质量检测系统。它使用了新一代低功耗人工智能芯片,能够在移动端提供AI功能。”澳大利亚埃斯德克股份有限公司高管阎景文的介绍,声朗气足。

  “这个项目很吸引我。” 宜都华迅智能输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先华希望对接,“我们公司主产输送机械,目前的生产工艺与智能制造标准有一定差距,正需要这方面的技术。如果成功应用,将促进生产工艺提档升级,提高生产效率。”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陈利民教授介绍了“基于个体遗传差异预测干扰素治疗病毒性肝炎疗效的方法”。他说,经过近十年的前期研发,目前用于丙肝病毒感染者治疗前疗效预测方法已经开发成功,加拿大临床验证结果显示疗效预测准确率达到96%以上,“项目应用前景大,目前我们准备在国内设立中心检测实验室。”

  “希望我们能在肝炎治疗前疗效预测检测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宜昌市夷陵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主任赵春华表示。

  路演对接活动期间,国家“千人计划”人才赵春田等12位国内知名专家推介了“高品质碳纳米管纤维技术”等8项前沿科技成果,刘国良等31名海智专家及团队推介了8项海智项目,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精细化工、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

  宜昌多位企业家、科研院所负责人对现场“高大上”的前沿科技项目频频点赞:“通过这个对接平台,接触到了国内外的新产品、新技术,希望借助这些资源,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活动现场,高新技术成果展示区,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高新技术成果14项,发放科技成果汇编手册300余册。宜昌企业可根据手册上的联系方式与研究单位继续深入接洽。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