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人注意!您有一份十一出行攻略请查收

发布时间:2018-09-30 08:27:21来源:三峡宜昌网
  “十一”天气多云转晴
  
  9月28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十一”7天长假期间,宜昌市均为多云转晴天气,没有降雨,且风力小于3级。秋高气爽、温度适宜的好天气将持续整个“十一”假期,非常适合户外活动和外出郊游。
  
  10月1日开始,宜昌市最高气温略有下降,1日至5日最高气温在22℃左右,6日、7日气温将回升至25至26℃。早晚天气稍冷,市民外出应适当增加衣物,以免受凉感冒。
  
  呼北高速保宜段最高限速上调
  
  9月28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高管一大队获悉,从当天开始,G59呼北高速保宜段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上调10公里/小时。
  
  据介绍,今后在G59呼北高速保宜段高速公路行驶时,小型车辆从原限速80公里/小时,提高到限速90公里/小时;中型及以上车辆从原限速70公里/小时,提高到限速80公里/小时。
  
  目前,全路段的限速标牌更换到位,电子抓拍设备已调试完成。市交警支队高管一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G59呼北高速保宜段属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请保持平和心态,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车速限速提高后,更要注意交通安全,保持距离、文明驾驶。
  
  机票价格低至1.5折
  
  9月28日,宜昌三峡机场发布“十一”黄金周特价机票信息,从宜昌出发的众多航线均有特价优惠,最低折扣力度可达1.5折。
  
  部分内容为:宜昌至汕头1.5折200元,宜昌至太原2折190元,宜昌至青岛2.6折400元,宜昌至呼和浩特2.8折390元, 宜昌至哈尔滨3折660元, 宜昌至西安3.7折370元,宜昌至海口3.9折540元, 宜昌至北京4折600元, 宜昌至银川4.6折570元,宜昌至杭州4.7折520元,宜昌至广州5.1折540元, 宜昌至厦门5.9折720元,宜昌至三亚6折960元,宜昌至上海6.6折790元。
  
  目前折扣机票数量有限,北京、深圳、天津、南宁返程机票紧张,“十一”期间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请提前购票。
  
  铁路加开5对动车
  
  9月29日至10月2日、10月7日至8日,汉口至宜昌东间加开D7065/6次,5:58汉口出发,7:42到达宜昌东;8:12宜昌东出发,10:20到达汉口。9月30日、10月1日、6日、7日,汉口至利川间加开D7037/8次,6:50汉口出发,8:46到达宜昌东;12:06利川出发,14:52到达宜昌东。9月28日至10月7日,武汉至宜昌东间加开D7069/70次,16:16武汉出发,18:47到达宜昌东;19:10宜昌东出发,21:39到达武汉。9月28日至10月7日,汉口至重庆北间加开D4183/4次,8:08汉口出发,10:11到达宜昌东;15:50重庆北出发,20:13到达宜昌东。9月30日、10月1日、6日、7日,武昌至宜昌东加开D5783次,17:35武昌出发,19:47到达宜昌东;宜昌东至汉口加开D5848次,20:40宜昌东出发,22:48到达汉口。
  
  游三峡大坝实名预约
  
  9月28日,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称,为确保国庆黄金周期间游客顺利参观,三峡大坝旅游景区将实行预约接待制度,执行不预约、不接待的原则。 游客需提前在三峡大坝旅游景区官网www.sxdaba.com或“三峡大坝旅游” 微信平台进行在线预约及支付,预约信息包括:真实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参观时间等。已预约的游客须在参观当日下午5点前到达景区接待窗口,办理入园手续,未按时办理不确保接待。
  
  特别提醒:“十一”期间,三峡大坝旅游景区开园时间为上午8时,停止入园时间为下午5时;三峡专用公路三角地、冯家湾游客接待站停止办票时间为下午4时,三峡坝区游客换乘中心停止办票时间为下午5时,超出接待时间可能无法顺利入园。
  
  常见疾病 请多注意
  
  国庆大假即将来临,不少市民已做好出行准备,无论是自驾还是乘车,长假出游的安全及健康问题不容忽视。需注意哪些常见疾病?常备哪些药物?记者采访了市二医院急诊科主任向常清 ,请他为读者支招。
  
  1.感冒:外出旅行舟车劳顿,遇上气温突变等其他天气原因,就会导致感冒。出门关注天气预报,留心气温变化。
  
  2.胃肠道疾病:旅行途中“吃”得不卫生也易引发胃肠道疾病。旅途中尽量多食清淡食物,少吃生冷、油腻食物;注意食物及个人卫生。
  
  3.晕车晕船呕吐:提前备好晕车药;坐车过程中保持车内通风,避免大幅度摇摆。
  
  出行常备药物:
  
  感冒类:复方冲剂类药物、感冒药(驾驶时不吃)、退烧类等。
  
  肠胃类:藿香正气水、黄连素等。
  
  创伤类:创口贴、医用胶布、正红花油等。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