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20万盆菊花绽放昭君村 昭君文化菊花展将持续至25日

发布时间:2018-10-08 08:51:03来源:三峡日报

  “十一”黄金周期间,兴山县昭君村景区20多万盆菊花争相绽放,《昭君别乡》情景剧每天准时上演,昭君文化旅游项目吸引了3万人次的游客前来游玩。

  笔者在昭君村看到,昭君入宫、昭君出塞、昭君还乡、桃花鱼等由100多个品种、20多万盆菊花打造出的景观造型,采用菊花扎景结合文字展板的方式,充分融入昭君文化元素,与景区汉代建筑风格融为一体,通过景区内每个小景点不同角度展示昭君旅游文化特色。据了解,本次昭君文化主题菊花展将持续至10月25日。

  兴山县是民族和睦使者王昭君的故里。围绕深入挖掘昭君文化内涵,昭君村累计投资超过3.25亿元进行升级扩建,开发了王家老宅昭君遗迹,完成了古音堂兴山民俗文化布展,形成了集历史文化、村落文化、田园风光、人文和自然景观于一体的文化休闲旅游区。今年昭君村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5万人次,同比增长7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