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枝江电商助力柑橘“线上+线下”走向全国

发布时间:2018-11-02 09:03:00来源:三峡宜昌网

    正值柑橘大量上市,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枝江柑橘通过“线上+线下”两条渠道,走向全国各地。10月31日,笔者走访了董市镇曹店果业、绿健林果专业合作社、仙女镇桔缘柑桔专业合作社、问安镇银山红柑橘专业合作社、思乡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实地探访柑橘销售火爆场面,感受电商为农产品上行带来的便利。

仙女镇桔缘柑桔专业合作社

  “今年'双十一',我们保守估计可以发送柑橘3万多单15万斤。”桔缘柑桔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以来,已销售柑橘2.5万吨,加上脐橙,预计全年销售将超过6万吨,其中接近两成通过线上销售,年产值有望突破1.5亿元;合作社效益好了,社员数量不断增加,目前已达618人,是全市规模最大的柑橘专业合作社;10月底,由桔缘选送的“国庆1号”在全省早熟蜜柑鉴评活动中获得金奖,而其从日本引进改良的新品种爱媛38号“橘皮橙心”、口感清甜,小范围试种已经成功,明年有望大量上市。

问安镇银山红柑橘专业合作社

  银山红柑橘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张银山和富航电子商务公司的总经理张小龙是父子,两人分工明确,一个负责线下销售,一个负责线上销售。“目前我们主要在走线下。”张银山说,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000万斤,已经完成了40%,由于场地有限,车间开启连轴转模式,处理完线下存货就要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备货了;脐橙更利于长途运输,所以今年线上销售将主要以橙子为主。

董市镇曹店果业

  与银山红柑橘专业合作社一样,曹店青年创业中心兼优食良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杰是曹店果业负责人王吉香的儿子,他今年刚满19岁。“我要带动更多本村青年在家乡创业,为曹店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杰说,现在创业中心一共有10个人,正值柑橘销售旺季,大家的月平均收入都在1万以上,比在外面打工强多了,“我们这里不存在给谁打工,大家做的每一单都是自己的。”10月31日当天,他们已经接了5000多单,今年刚试水线上销售,李杰给自己定的目标是500万斤,而曹店果业的线下销售将超过3000吨。

董市镇绿健林果专业合作社

  在绿健林果专业合作社,3条包装线忙个不停,每天发送逾2万件。“我们这里的柑橘和橙子有一部分要销往俄罗斯和朝鲜。”理事长余红平说,每年出口约2万吨,合作社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而线上年销售额将达1.5亿元,“因为我们做的是全国的生意。”余红平表示。

问安镇思乡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通过走访,笔者发现,产业兴农、电商助农在枝江已蔚然成风,“农户+基地+合作社+电商”的农产品上行模式逐渐成熟。目前,全市共发展农产品电商企业235家,农产品电商网店1200多家,带动农村就业人员近3000人。2017年全市农产品电商销售额6.5亿元,今年全市农产品电商销售形势更加红火 ,10月份以来,每天农产品发快递5万单以上,生猪每天线上销售500头以上。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