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2018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出炉 宜昌排名第55位

发布时间:2018-11-27 09:41:00来源:三峡日报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信用专业委员会和竞争力智库承办的“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发布的《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8》,揭晓了“2018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含副省级城市)”“新时代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范例城市”“2018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名单。

  宜昌市上榜“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含副省级城市)”,排名第55位。我省另有武汉、襄阳、鄂州、荆门、黄石5市上榜。排在宜昌前面的武汉,居第20位。

  宜都市成为湖北省唯一入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范例城市”的县级市。此外,宜都市、当阳市入选“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宜都排名31位,当阳排名86位。

  “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体系”分别从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文化建设、生态环境、社会治理5个领域对城市进行系统监测,形成“小康经济指数”“小康生活指数”“小康文化指数”“小康生态指数”“小康治理指数”五个小康分项指数,它们集成“全面小康指数”,衡量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整体水平。

(作者:  编辑:安吉